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虎頭蜂(2)


8/6回去看虎頭蜂窩,發現還有個小虎頭蜂窩,約原來的1/5大,有虎頭蜂在旁邊飛來飛去,於是決定採起火攻,準備長竹竿&布、去漬油,因我不讚成,怕傷到柿子樹,再加上有事,遲遲沒有動手。

   8/17回去已沒有虎頭蜂在附近,8/24再回去也沒有看見虎頭蜂,於是我爬上梯子看蜂窩,也沒有虎頭蜂出現,這就可以肯定虎頭蜂,已到別的地方去築巢,真好運,解決虎頭蜂之亂。

   現在來談談被虎頭蜂咬傷,通常沒有過敏反應是無須送醫,會痛4-6個小時,我是痛6個小時的人,所有的偏方都是在減少疼痛,我覺得用冰敷可能最好,用其他方法會有後遺症。接著出現紅腫+發癢,1-2天,請盡量不要抓。

我之前被咬時用酒敷傷口,所以傷口就像小時候生瘌痢,紅腫有圓邊,到現在還沒有痊癒,我先生只有冰敷,傷口只有針點大,旁邊沒有紅腫。紅腫+發癢我還每隔一天發生一次,經過3-5次,才不發癢。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如果覺得很不舒服,還是建議看醫生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